剁椒鱼头

情字何解

六年后-1-

六年后

-1-

一叶之邱

#叶邱#


“训练室里不准抽烟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十七岁的新人闻言非常郁闷地要把烟揣回口袋里,冷不防又被一巴掌拍在脑后,烟也被夺了去。


“年纪轻轻的,还是戒了吧。”方才的声音又传来,一并传来的还有火机打火声。身后的人叼了他的烟含混不清地继续念叨:“刚才的那套连击,如果整体节奏在放缓一点效果会更明显。学会抓住自己的节奏,才是摸索自己个人风格的第一步。”


“队长又开始啰嗦了……”新人少年笑着冲身旁的同伴挤挤眼,手上的操作却是没停。面前屏幕里一个战斗法师角色正在竞技场下闪转腾挪,炫纹忽闪煞是好看。


同伴是个可爱妹子,这时也笑:“每次都是队长亲自提点你,你就不能让着我点?”说话间手上操作不停,看画面突然就一片色彩纷呈然后跳出荣耀二字,看来是一个大爆手速击败了少年的战斗法师。


少年哀嚎,哭丧着脸点开对战录像研究起来。


屏幕上,一男一女两个残血的战斗法师你来我往打斗着。少年手快,一个龙牙击中妹子,产生僵直,连突,取消掉再跟一个龙牙,跟着就上了一个冰炫纹。可惜少年手中长棍攻击范围不及妹子战矛大,一瞬间的僵直没有止住他的败势,很快就在妹子接下来一个豪龙破军里跪了。


身后的男人吞云吐雾看了一会扭身要离开,看到这一幕却又忽然停住。


连突取消战法。


烟雾里的瘦削身影,像是被一万个龙牙打中的僵直。


“你这都是神级角色预备役了,还需要我让?”少年依然苦着脸,点点屏幕上妹子的角色。


“你这是……连突战法。”


“嗯?……嗯。”少年点头,回头扬起面孔,“上次队长你教我的啊,你忘记啦?可是我还没有完全熟练,”话说一半又转回脸去冲着旁边的妹子,“而且又是为了测试这把银武战棍,不然这局一定把你拿下!”


妹子回敬一个鬼脸。


身后的男人好像异常沉默。一时间只有纷纷扰扰的烟雾缭绕在他周围,像是莫名要烘托出一种一无所有的气场。


少年只觉得有些奇怪。身后这个自己所熟悉所崇拜的稳重男人自然不是一无所有,甚至可以说他拥有的东西让无数人垂涎。


“再来再来!”少年并没有在这奇怪的氛围里沉浸太久,聒噪地嚷嚷着又与妹子下了竞技场,这一次调换了手里兵器开始叫嚣,“换回来了换回来了,这次一定击败你!”


妹子微微一笑,场中角色一抖手中战矛杀上前去。


两柄战矛对撞在一起。


场中,战斗格式与一叶之秋对撞在一起,迸发出绚烂的光影。


抽着烟的沉默男人好像从僵直中解脱出来,淡淡的声音传来:“对。就是这样。——今年,就看你们两个的了。”


少年并不回头,只露出明亮笑容:“知道了,邱队。咱们嘉世,今年一定夺冠!”


邱非没有再答,转身无声地走出训练室。


屏幕里那个花了极大代价收购回来的名字。那个名字太耀眼了。


一叶之秋。


男人站在训练室外的走廊里狠狠吸下一口烟。


刚才为什么……有一种很想哭的冲动。


一叶之秋。


我已经不恨你了。


一叶之秋。


你可别忘了我啊。


你这个混蛋。


混蛋师父。


-

-end-

-

评论(6)

热度(16)